close

公司還在成長軌道, 要思考有沒有甚麼雜音, 讓成長趨緩

做400G交換器的公司有哪些? 還有沒有更上游的? (接受器?) 趨勢一致性有存在嗎? 歡迎提供資料

圖片

 

台光電Q1營收、獲利雙創近十年來同期最佳,後續成長動能持續強勁

 

【財訊快報/記者李純君報導】受惠於基礎建設網通類產品市佔持續增加,帶動出貨成長,銅箔基板廠台光電(2383)第一季每股淨利達3.98元,為十年來同期最佳成績;展望後續,公司提到,今年將在伺服器、ARM架構伺服器、400G交換器、AI server、HPC端有顯著斬獲,後續營運成長動能依舊強勁。 台光電公布第一季財報,2022年第一季營收達99.19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23.92%;毛利率25.0%;稅後純益達13.26億元,每股淨利為3.98元,四者皆創近十年來同期新高

營運展望部分,台光電提到,公司在伺服器市場不斷的攻城掠地,除了傳統伺服器架構外,亦切入ARM架構,隨著業者推出新一代的伺服器平台,預計在新伺服器平台的市佔率將再大幅成長;另外,400G交換器產品的滲透率在今年會有50%以上的成長,而台光電的市佔率會較前一代產品有十倍以上的成長

此外,AI server產品在美系大廠的帶動下,其他國際晶片大廠及雲端廠商亦設計導入,AI server市佔率持續提升。在高速運算(HPC)的網通及AI server材料大幅放量出貨帶動下,2022年基礎建設網通類產品營運將延續強勁成長動能,營收佔比繼續顯著提高。

再者,台光電HDI類載板的材料,除了手機客戶對於類載板的需求日益增加以外,高階筆電採用3階以上HDI設計的需求日趨明顯,不止材料升級需求,單位面積將更大,使用的層數亦將更多,目前已接獲數家國際大廠的認證及訂單,隨著出貨量的增加,將有助於業績進一步的成長。

而台光電國內第五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完成訂價,發行總面額34.65億元,發行價格為溢價101%發行,票面利率為年利率0%,發行期間為五年,已於4月25日掛牌交易,轉換價格為新台幣263元,股本稀釋比率低於4%,資金主要用途為購買土地,將新建載板產線及研發中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光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