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越來越多公司作變更面額這件事喔! 大家要注意這樣新制度的改變, 跟股票配股或是分割有點不太一樣的做法

但是股票的流通數量基底會變多, 但是股市上的人還是不一定認識這家公司啊...

 

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1765644

 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導線架封裝材料廠「長華電材」(8070)19日股東會決議通過修改公司章程,變更股票面額由每股10元改為1元,新股將於8月17日上市。不少投資人擔心此舉會對手上現有的股票產生虧損,不過分析師表示,股票面額10元變更為1元,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在外流通的股數,庫存金額不會改變,也代表投資人手上的錢完全沒變。

林睿閎分析師指出,這次長華公司股票面額從10元變更為1元,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在外流通的股數,本來在外流通是6.3萬張,一口氣變成63萬,也就是投資人本來手中有一張165元的長華,等到分割之後,會變成持有10張16.5元的長華,庫存金額一樣是16.5萬,等同於手上的錢完全沒變。

林睿閎表示,這種股票面額分割作業,主要是因為有些公司成交量太低了,得不到外資或投資人眼神的關愛,因此為了提升成交量,又不影響原本持有股東的權益下,會將股票一張切成十張,來增加股票在外的流通性,這對公司算是一件好事。

林睿閎提到,今年長華的EPS從第三季之後,會用新的股本去算,也就是把Q1跟Q2的EPS除以10之後,就是新的EPS數。另外,變更面額其實不會影響投資人的操作,不用因此害怕擔心,要不要先買進或先賣掉,投資人只需要注意長華產業前景是否有正向發展,這次的分割是有助於增加股票流動性,提升市場投資意願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股票面額變更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