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100736&utm_source=facebook_cheers&utm_medium=dailypost&utm_campaign=cjeditor-facebook_cheers-dailypost-cjeditor&fbclid=IwAR2OaaOrwhl4DA6aI9sa4Ltep1bmeQiFXR1FcGbP0h__r7A2TepCPwsQ2UI

平常工作, 自己太看重細節, 反而拖累大家的工作時間, 我應該靜下心來看看自己到底能夠幫忙團隊甚麼事情

好文建議:

怎麼在15分鐘內完成一場會議?

「同事剛開始的反應自然是—怎麼可能!」但邱明琪回應,方法無他,就是嚴格地練習。

在一場15分鐘的會議中,邱明琪的設計如下:先用1~2分鐘破題,說清楚會議目的,確定今日重點在討論、裁決、還是給意見;接著進行5分鐘的簡報;最後留下5分鐘執行上述目標。

要落實這樣的高效會議,有2大關鍵。首先,指定一位會議主持,事先設計明確的議程,並把詳細資料預先寄給所有與會者,在會議中進行的簡報則以3頁為限,只留濃縮後的精華。

 

事情還是做不完,不一定是效率低落的問題

身為一手管理全球6國市場的高階經理人,談到應對大量工作的秘訣,邱明琪的回應:

不是「塞得更滿」,反而是「留時間給自己沈澱」。

「我會在每天工作結束前,留15分鐘給自己,回顧今天完成了哪些事、明天要展開哪些工作,先『開一個頭』。」她說,假設明天的規劃是完成一份專案報告,在今天下班前,至少就可以把PowerPoint打開,打上標題、拉入圖表。

這幾個看似簡單、無需動腦的動作,其實都在幫助她建立「我已經開始了」的心態,隔天更無縫接軌工作,也在不知不覺中,為自己省下許多時間。

邱明琪觀察到,現在的工作者越來越「多工」,許多人事情總是做不完、感到心煩意亂,並不全然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而是沒有對焦工作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