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股神也有失算的一次, 但是不要忘記他已經對了幾次....

 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20413000167-260203?chdtv

Daily Journal持有阿里巴巴狀況

 

大陸難料的網路監管政策,讓股神巴菲特搭擋、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(Charlie Munger)也失算,其原本擔任董事長的Daily Journal在2021年不斷買入阿里巴巴,但2022年第一季終於認賠拋售持有的逾半阿里持股。

阿里巴巴ADR在11日收盤跌1.91%報101.55美元,盤中一度跌破100美元關卡,這是阿里巴巴自今年3月21日以來再次跌破100美元。阿里港股12日收盤漲0.51%報99港元,盤中一度跌至96.35港元,為繼3月18日以來的低點。

新浪財經12日報導,Daily Journal遞交的13F報告顯示,在2022年首季,總計拋售阿里巴巴ADR302,060份,僅剩下30萬份。Daily Journal在近幾季唯一有變動過的就是阿里巴巴持股,其餘四大持股美國銀行、富國銀行、美國合眾銀行、浦項鋼鐵均無變化。

經此調整,阿里在該機構投資組合中占比大幅銳減12.3個百分比至15.35%,但仍是第三大持股,截至期末價值為3,264萬美元。

報導稱,Daily Journal在2021年大買阿里巴巴ADR有意抄底,首季建倉買入持股16.5萬ADR,第三季增持82%幾乎將規模翻倍,第四季更再次翻倍持股、大幅增持近100%。但如今僅又過一個季度,已經將2021年第四季的增持全數出清。

孟格自1977年就開始擔任Daily Journal董事長,一直到3月28日時辭去該職位,但仍擔任該公司董事。

孟格在今年2月時曾經表示,阿里巴巴在競爭激烈的零售領域仍占據相當上風,投資中國企業也比投資美企的效益更高,這是一筆合理的投資,且自己認為阿里股票的風險並沒有市場預期的那麼巨大。他當時指出,會遠離感到不舒適的投資,自己對於投資中國與中企很舒適。

此前資訊顯示,Daily Journal在2021年買入60.2萬份阿里巴巴ADR,總計投入約1.09億美元,平均成本約為181美元。按2022年首季末期阿里價位108.8美元,虧損約40%。按11日阿里收盤的101.55美元,虧損達44%。

arrow
arrow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