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ddbaoa (世界怎這麼多佛~無言) 看板: Stock
標題: Re: 聯大哥短線告急
時間: Fri Jan 6 21:42:00 2006


推 Kyosuke : 小娘好像是在罵我… XD 手上還有20%資金在權證上 01/06 14:53
推 Kyosuke : 不過我所有的選擇權都是價內且至少三個月的… 01/06 14:54
推 Kyosuke : 現在這種盤面連跌兩星期的話,多頭趨勢早就沒了... 01/06 20:59

小娘當然是在罵一些過度擴張信用的人呀 !! (當然不只說你罷了),在任何的投資裡面,相信用做一個適當的擴張是一個增加獲利的方法。

在台灣的股票市場裡面,槓桿比 排序大概如下:

權證 >= 選擇權 >期貨 > 融資卷 > 現股

當大家都在"看似在賺"的時候,你會看的心癢癢的,可能就開始有"貪念"出現了。這時就想到幾個做超過自己能力的想法就產生了,融資+親友借錢等 。但是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重點,"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",當你擴張信用你就要承擔風險。當你使用融資卷的時候,你買的股數可以增加約2.5倍的部位,權證可增加7-8倍。

當上漲的時候,你賺錢的速度比別人快了好幾倍 (沒受過傷的都只會這樣想),
當下跌的時候,你賠錢的速度比別人快了好幾倍 (受過傷的人都只會這樣想),

往前面翻一下我的回憶錄一下吧,我那時候是怎麼樣賠掉超過想像資金的路程。(只有一半而已,05Q1才是真正最精采的地方),當今天你的進場點不好,你就已經身處在風險當中,今天再加上風險中過度擴張信用。你的位置可是風險上再加上風險,那該怎麼樣算我真的不太能想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像今天你在走山谷間的獨木橋一樣,獨木橋就這樣細了,你更不怕死,你還自我耍帥去騎著單輪車去硬過橋,過了真的很帥,但是不過呢 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再重新強調一個觀念,真的要賺錢的話,不是說在這一波賺了一倍兩倍就可以致富,真的要賺錢的話是每一次都確確實實的把該賺到的賺到,一路都賺不停,這樣才有可能會讓你的財富數倍增,要怎麼樣賺不停,這就要看你的功力了。(至少我知道開口只會問這一檔可不可以買,該不該賣,目標價多少的都不會是啦!!)

自己要小心了,再一次提醒。當假設你現在有一百萬的資金,假如先賠掉50%,剩下五十萬資金的時候,你要回來本來的水位,需要賺一倍。我知道賠50%是很簡單的事情,但是要賺一倍是相當困難的。善用資金部位其實會比擴張信用來的更好,但那又是另外的問題了。 :p



台股走到這裡有沒有關係呢 :> 慘了,怎麼今天殺電子殺這麼兇?我先說一下,相當相當相當的沒關係。我們就用碎型的觀念去分析一下好了,(我想有很多人懂這樣的觀念,不在贅述),這一波一波到頂的走勢,跟7135那一波很像(0401-0403),連續爆量+上沖下洗。走勢和線型當相當的相似,但那是過去啦,現在?大盤還沒有反轉的疑慮,何必這樣嚇自己??不過個股變動將會很大。

推薦個股 :

6176 瑞儀 上檔半年線壓力 + 12月份業績衰退過多,壓回後得量縮盤一下,有部位的請嚴設停損 80 。

2392 正崴 突破缺口確立,因此追高者把此跳空缺口當作停損位置,帶量回補停損。至於低成本的就...(干你屁事,怎麼樣殺都只是讓你少賺罷了)。

觀察股 :

6124 業強 上檔修正已經盤底約兩個半月,上檔五個半月的頭部,量能已經足夠化解。於42.5以下開始佈局,嚴設停損40塊 (聰明人應該知道買哪裡)。有點耐心,花點時間等待,約兩成五的現股獲利空間。公司展望明年業績,大餅畫的是相當的不錯( RoHS+散熱模組概念股 ),自己學著操作,會比問更好,之後不再追蹤此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