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ddbaoa (嗆人者不要怕被嗆) 看板: Stock
標題: [徵文] 如何使用 KD指標
時間: Fri Dec 2 11:28:26 2005

作者: coo1man (越看越順眼!!) 看板: Stock

隨機指標線 KD 是喬治‧藍恩博士所發明的,是歐美期貨市場常用的一套技術分析工具。

(第9天收盤價-最近9天內最低價)
RSV =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×100
(最近9天內最高價-最近9天內最低價)

當日K值= 2/3 前一日 K值+ 1/3 RSV。
當日D值= 2/3 前一日 D值+ 1/3 當日K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直接抓別人的文章來做一個徵文,要怎樣使用,我直接講一個有用的一點的。所謂的RSV,對於我個人解釋就是如潮水一樣,在一個上下的波動空間中,觀察自己所在的位置所用的一個解釋方法。

如果今天波動的價錢是在 50-55 的範圍,
RSV > 50 ,代表多頭強勢(空頭氣竭),處於接近新高的位置。
RSV < 50 ,代表空頭強勢(多頭氣竭),處於一個接近低點位置。

在一個上漲趨勢中,價位是不斷的創下新高,在移動的空間大小不變之下,創新高的價位會讓RSV為100,所以K值和D值會不斷的向上移動。

在一個下跌趨勢中,價位是不斷的創下新低,在移動的空間大小不變之下,創新低的價位會讓RSV為0,所以K值和D值會不斷的向下移動。


所以一個KD指標的應用,應該是看他移動的方向是上升還是下降,高檔鈍化和低檔鈍化代表的是不斷的創下新高和新低值。低檔翻揚和高檔下扣代表的是趨勢的小反轉。交叉是不是有意義? 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,但我不清楚為什麼每一本書都這樣寫。所以有人敢說低檔交叉就是買,高檔交叉就是賣,這樣的說法相當的讓人懷疑。


結論:
K&D > 50 , 多頭走勢 (短多中多看周期)
K&D < 50 , 空頭走勢 (短空中空看周期)
最後給上一個大盤的圖,對照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:P



ps.可以討論,甚至於可以找反例來駁斥我的認知,無理由之推文我會修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