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ddbaoa (寶妹親衛隊-解盤請給p幣) 看板: Stock
標題: [討論] 高價股 vs 低價股
時間: Wed Jul 6 07:16:42 2005

※ 引述《cosmetics (化妝品)》之銘言:
: 我有不同的思考
: 高價股不見得有比較高的獲利。小型股要飆,那麼怎是高價股能比的呢?
: 一個專業的投資人,要說是要100張的彩晶,還是5張的大立光
: 似乎不太對,應該還是以:看好哪一支,做資金比例分配。當然也有短中長期的不同。
: 當然,各有優劣,只要能熟悉一切運作方式,各有門派,會抓老鼠,就是好貓。

對於你的說法先強調,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,心腸太好不吃老鼠的貓會餓死,這是對於股市的定律,強者恆強,弱者只能靠運與勢分到一點羹。

以籌碼觀點來看的話,兩個人都是對的,但從這一串討論可以在討論出很多東西,

1.如何設停損?
2.資金比例該如何使用?
3.如何抓到短中長期的投機行情及分配?
4.如何抓到高價股及低價股群眾心理?
5.加碼技巧? 市場太多人是非0即1,所以都不太會加碼的。
etc.


市場上其實如果以人數來說,千萬以上資金占了10%,百萬以上資金占了30%,百萬以下資金占了60%,所以位於金字塔底部的人數一定是最多,越上面越少,不用懷疑的一件事就是高價股一定少人玩,而低價股一定人手一張。
(面版定律: 因為我買不起一張友達,所以我去買兩隻小貓兩張,但錢是一樣??)
(chip design: 因為我買不起一張旺玖,所以我去買個五張矽統,但錢是一樣??)


對低價股而言,經驗告訴我們,人多的地方不要去,因為大家的聲音相當雜,所以漲勢易受阻,人數及想法比例分配就參考小娘的表格部份,想必他弄不少時間。但有有一個情況是特例,主力再狂拉時散戶幫忙抬的力量也很大,再狂殺的時候,散戶多殺多的力量也很大(有本事就要趁此吃豆腐才是,主力就靠這生活,要當主力嗎?)


高價股以公司股東及資金大部位的實戶或是法人所擁有較多,籌碼相對穩定,正因為散戶追入數目不多,所以股價是相當的穩定,所以哪天想拉抬的話就會相當好拉,但這一些實戶及公司或是主力會想拉嗎?他們是籌碼安定者,而非炒作投機者,所以相對的股價波動機會也是小了一點,要出現狂飆狂漲,只有靠消息人氣,最好的例子就是宏達電和可成(會不會再漲,放心,這兩檔要見高點還早XD)。


反正講在多都沒有用,真的要做到一個抓老鼠的好貓,不管高價或是低價都要會玩的,想要短時間賺到大量的錢的話就要靠權證和選擇權,但相對的風險也高上許多,其實只要善用資金分配及風險控管這兩個技巧,你在股市中基本上是不會受傷的。

至於上面提的幾個問題可以請高手回答一下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