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10/13 心得報告
時間: Sat Oct 13 21:54:17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(1)S大有提到
''哪一條才是有效的趨勢線?答案是兩條都是有效的,只是操作週期的不同。''
S大在文中有提到趨勢線跟均線對照,這部分我懂,
貼近季線那一條趨勢線,適用以季為單位的操作者,
貼近半年線那一條趨勢線,適用以半年為單位的操作者,
但我現在的疑惑是:我不知道我畫出來的趨勢線,適用哪一個週期?

(我畫了個圖,麻煩板大幫我看一下: http://www.pixnet.net/photo/esty/68901874 )
這個圖裡面,我畫這樣一條趨勢線,是依照上升趨勢線的定義去畫的,
並沒有思考到操作週期的部份,
畫好之後,跟均線比對,發現是跟MA60較為貼近;

是因為,我最剛開始的圖,就選錯?!(我假設我的操作週期是2W~1M)
如果是短期(2W~1M)操作,就應該選擇50根左右的K棒來做圖,
如果是中期(3M以上)操作,才是選擇100根左右的K線來做圖呢?

還是說,我的趨勢線畫的不正確?

(2)S大提到''短線指數拉不上1/31的7699我都不認為這個大盤有轉強的意味。''
->想請教,轉強點為何是 7699?

如果說是前波低點,還有2/13的7725與1/11的7599可以當作低點的參考,
且1/11的7599量能1610還比1/31的917來的大..

2.如何建立自己的看法與判斷能力?(大盤跟個股)
->我的問題在於,我可能可以像常見的盤後新聞那樣,
''描述''今日是哪個族群最強勢,哪個最弱勢,
(依照我現在的理解,就是用盤中漲跌幅、走勢強弱、資金比重與成交量來看)
但我不知道要根據什麼去推測未來的多空走勢,
像板上蘭大那樣洋洋灑灑的多空看法,我真的不會 = =
就算要我寫看盤日記,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耶..

所以想知道是要怎樣增加這方面的能力??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Ans:
趨勢線只是一個參考趨勢的方法,對於是否有撐這上面我們並不清楚,基本上你操作持股3個月,
你就應該要分析至少兩到三倍周期,至少也要分析 6 - 9個月,基本上你這張圖還有做參考的價
值,但不要操作三天去拿三年,做多三個月拿一個月這種很可笑的想法就可以了。

2.
怎麼建立看法和判斷,基本上多貼近盤,天天學著去分析,這樣持早會有幫助的,至於要寫什麼,
你看什麼就寫什麼,怎麼判斷,怎麼思考,策略是什麼,天天寫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