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6207460

台積電(2330)昨(31)日揭露最新ESG進度,並更新節能減碳進展與規畫,聚焦擴大測試機台改造行動,目標先進封裝機台系統升級,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先進封測廠既有針測機系統全數更新,並導入與設備商合作開發的智能壓縮乾燥空氣(CDA)流量控制系統,預期未來可四年可年省4,000萬度電、減碳20,080公噸。

 

台積電是在最新出版的3月ESG電子報中,揭露上述訊息。台積電估計,若順利達陣,其效力相當於5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。

 

台積電訂下ESG面向包含綠色製造、責任供應鏈等。其中,綠色製造鎖定添購綠色設備及攜手供應商合作開發節能設備,獲得夥伴熱烈回響,積極配合台積電擴產規畫,就近供應耗材或設備並減少碳足跡。

 

台積電董事長暨ESG指導委員會主席劉德音日前宣示,台積電承諾在西元2050年達到淨零目標,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20年標準,希望以實際行動擴大綠色影響力。

 

台積電強調,公司實踐綠色製造,致力優化製程能源使用效率,除以二大策略、六項行動方案擴大節能成效外,在不影響機台效能的前提下,攜手設備供應商針對測試機台,開發智能壓縮乾燥空氣流量控制系統,透過精準控制CDA流量輸出開關,不僅節省測試機台70%的CDA用量,亦達到省電效果。

 

台積電統計,截至今年3月已導入先進封測廠針測機(Prober),每年減少碳排放量4,473公噸、省電891萬度。

 

此外,台積電指出,公司亦規劃將智能CDA流量控制系統導入測試機(Tester),持續擴大節能效益,朝能源使用效率最佳化目標邁進。

 

考量半導體製程快速演進使測試需求持續增加,為提升機台運作與CDA使用效率,台積電測試營運處在2020第3季啟動智能CDA流量控制系統開發專案,該專案與設備供應商合作改造測試機台管路、控制閥件及控制軟體系統,透過擷取機台參數,可依據測試環境需求自動控制CDA流量開關,非低溫測試環境時即關閉控制閥,達到有效節省CDA用量與電力的效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