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9/11 心得報告
時間: Wed Sep 12 00:07:37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1.第69篇-
1/30的日線,
G大提到''要過前高,最好是壓回趨勢線踩一下(回補缺口),補量再往上衝''
->(1)看過一些文章,都曾經出現過類似這段的文字...
不太了解為何要回補缺口,該缺口並不是向下缺口,短期趨勢也是往上,
留有該缺口也多一個支撐點,不是嗎?
壓回補缺口,對過前高有什麼特殊意義嗎?
(2)補量是指''上攻時,量能必須放大到比紅K棒當日量能大''嗎?

2.(1)波段與短線操作的買賣訊號/策略/標的,有怎樣不同的差異呢?
(2)如果像板大這樣的波段操作者,還會留部分資金去做短線交易嗎?

3.謝謝版大的指導,我感覺到我有進步,
可是,這樣比方好了,從0到1跟從0到10,都是有進步的,但我不知道我進步到幾分了,
有什麼可以比較客觀知道自己進步的狀況的''參考值''嗎?(應該不是獲利數字吧@@...)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Ans.
1.
過高不一定要回測,過高前回測叫蓄勢待攻,過高後回測叫測上方賣壓,並沒
有一定要回測,太多的例子可是一路衝高,根本不回測的。

至於補量,一般衝壓都會是多空交戰,成交量也會上升,一般來講都會約為月
均量之1.618倍。

2.
(1)波段和短線一樣,只差在持股時間長短。
(2)我不做短線,但不代表其他波段操作者不做短,看個人操作型態。

3.
有沒有進步就去看獲利,把單照你分析的下就知道了,到時就會知道有沒有用,
甚至自己有沒有進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