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多趨勢盤,短空趨勢盤

其實今天很不想要動筆寫一些東西,但是因為這樣不舒服的強烈感
覺,讓我覺得假如今天我不出來講一些東西,可能會害到某一些認
真的人。

今天的FED臨時決議說要調降貼現利率-0.5%,我一聽到這樣的訊
息就已經直覺,完了,最不應該出現的條件已經被迫打出,意指這
一次的信貸問題已經超出大家所想像,也就是事實上的影響遠比我
們市場所預期的大,大到央行不得不疏困資金去救助銀行端,且加
上技術面的影響,我大概得給歐洲市場一季以上都不會有較大行情
出現的可能了。為什麼?請打開線圖就知道,多頭格局被破壞,唯
一較好的美股和亞股的部份是不是都有可能會跟進呢?

再回頭看一下版上的情形,在版上極度悲觀的情形下,我發了上面
那一篇策略文,說明短線上極可能會有反彈的機會,但這樣的機會,
是為了要給被套牢的人或是自以為藝高的人去做買進的動作,但到
上方壓力區一樣都還是得先短出一趟,但是因為今天FED的關係,
讓整個版上皆趨於樂觀,意指這樣的反彈極可能為最後逃命波,因
此我不發此文在版上說明我無法看出另外一個大多頭的開始,而是
有可能為一個大逃命波的開罷了。

在版上一再的酸文,一再的爭吵,從上一波的9xxx點做多的自以為
是,到前陣子看跌的也去酸人,到現在又是另外一波,什麼時候才
會學到要謙虛,什麼時候要學到對對方的意見尊重,連人都不彼此
尊重,那你要怎麼要去對一個人的集合體去做尊重,既然無法對市
場謙卑,我想總有一天市場仍會再給你一次次的教訓,希望這段話
能夠對各位有幫助。



-------另外分享一段---------


作者 Areka (小娘) 看板 Stock
標題 Re: 我在想停損跟賣低的差別
時間 Tue Apr 26 00:39:36 2005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為什麼老是在賠錢呢? 想想看是不是犯了下面的大忌吧.....

散戶心得
「初升段不敢買,主升段做短線,末升段抱長線。
初跌段不敢賣,主跌段搶反彈,末跌段空地板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短波長波都可能會有這樣的情形,請記得未來只可能是短線反彈,
因為太多講話嗆的要死的人都會進場搶反彈,這時就是該賣股票
給他們的時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