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僅為筆者個人對於盤勢的記錄, 無營利收費之情事, 而對於記錄之內容, 並非影響市場走勢, 亦不對觀看的朋友的投資負責,如有投資虧損, 純屬個人投資行為, 筆者概不負責

技術面:台股現在走短頭頭軋空走勢,以一波到底的走勢上揚,今日出現一根帶量長黑,頗有去年9859的高檔長黑出貨,本刊之前就再次提醒勿出現此種型態,今日出現大概有百分之80%以上的經驗判定反彈到此為止,大盤到此處將做休息。同時4/15當天所做的X線反壓,現在確立有壓。

國際盤近期持續反彈,但各指數強弱不同,並未有一起齊漲突破壓力的走勢,現在以半導體指數較強勢,已突破滿足點,但是很不幸的卻在高檔出現傾斜三角,短線多頭已經出現疲態,跟台股一樣勿出現長黑破支撐走勢。高科技指數亦有此現像產生,但盤勢仍未到達型態滿足點 ,應該仍有機會再向上走一段。道瓊指數現在正處在下降趨勢線反壓,亦指美股現在都出現遇壓的情形,很可能震盪將加大。

以波浪來看,若從9,359修正以來,第二波為上升楔形修正,第四波已排除三角收斂走勢,因此有可能是從9,859下來的第四波修正機率為大,但仍符合交替原則(9.859~7384:(1), 7384~9309:(2), 9309~3955:(3), 3955~xxxx(4)),因此未來應該仍有跌破3955的機率。以3955彈升0.382幅度約在6000,彈升0.236幅度為5218。此為大壓位置。0.236已經突破,下一次要注意的就是0.382的6000點大關。

在6000大關宣告失守,唯此波漲勢已經較底部震盪區間來的較大,在多頭力道較強之下,回測支撐位置應該有二,回測5404不破,有機會再去替高點解套,但若回測4993點,縱使反彈再過高的機會降大大減少,操作指數可以此參考多空力道的消長。

籌碼面: 本周外資法人持續買超,但內資的自營商跟投信都呈現賣超,是否有外資被軋空手而套牢在高檔??近期融資在股東會限制後,開放融資後都出現融資大增的情形,短線散戶持續入場,短線籌碼越來越零亂,再次強調,未來可能會有再一次散戶多殺多的戲碼產生,尤其是市場上一直有"逢低承接"的聲音,這聲音可是非常具有殺傷力的。期貨十大交易人的投機交易者持續為淨多單,需慎防投機交易者軋空的動作接近末端。一但轉為淨空單,未來下跌機率將會大增。


上周大盤
999999.2009.04.10.gif

本周大盤
999999.2009.04.17.gif

美國道瓊
DJII.2009.04.17.gif

美國高科技指數
Nasdaq.2009.04.17.gif

美國半倒體
SOX.2009.04.17.gi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