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9/6 心得報告
時間: Thu Sep 6 23:25:30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1.2406 型態是頭肩頂嗎? (研判時,先看趨勢,再考慮型態)

2.在第42篇最後一段,S大提到''既然知道是整理,要嘛就是等突破型態後再進場,
要嘛就是小量試單採取低買高賣的原則,在整理型態進場,被掃出場也是很正常的''
還有第44篇倒數第三段,S大提到:''那震盪的操作策略是什麼?週期縮短,部位減少,低
買高
賣,其實如果不要搶著摸底,事後來看被震盪巴來巴去的機會會減少很多。''
=>突破進場或在箱底進場,操作的心態是否不同?
突破進場,視為上升段,
整理(震盪)期進場,視為箱型,箱底買,箱頂賣,
是這樣的嗎?

3.板大提到''以日線為趨勢,以分線為進出點'',
可是畫圖的時候,會有疑問,
(1)我不知道我分析出來的東西,是哪個週期?
(還是,其實我應該問,所謂操作週期的定義是什麼?)
EX.畫日線圖的支撐壓力、趨勢等等,效度是幾天?週期是幾天?
分線圖呢?
(2)畫出來的支撐壓力,日線與分線的價位點不同,
如果以分線為進出點,那點位在日線圖還沒到,就已經進出完畢了~~
分線與日線的價位點不同,不知道要怎麼運用...
EX.6111day 跟 6111min(不知道為什麼點金靈的該股分線只能有657個,別支可以1000個)
2406day 跟 2406min

4.技術分析實例第50篇:
圖中,紅色的線,是根據什麼理論畫出來的呢?為何可以當作多空轉折點呢?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ans:
1.
請問是哪幾天形成頭肩頂?請先給我你看到的圖是什麼?

2.
盤整時就是區間震盪,突破後即為多空趨勢進行。在趨勢未明前,就是盤整,
盤整往往就是在固定價位區間內跳,所以做單往往會買在箱頂或是空在箱底,
所以假如常被巴的人就不需要買賣,等趨勢明了再講。

3.
先搞清楚什麼叫周期,你持有股票的時間就定義出來你要看什麼圖,拿我個人
來講,我股票一次持有三個月到半年以上,我就不看日線,因為日線對我而言
都只是短期波動罷了。周線對我才是較適合的。像你往往持股不到五天,看周
線只不過是一根罷了,所以回去看日線或是分線會比較適合你一點。

最後再強調一次,這似乎是提過好幾次的觀念,你持股時間長短就是周期。

4.
紅色線為X線,也可以當做是短期的底部壓力線。突破走多後當然是改變趨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