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面的話請見Q4財報就會清楚(可是問題Q4才過一個月呀,不要忘記股價走在前呀)

那先從技術面解釋一下。



型態一: 上升旗型

上升旗型易出現在空頭反彈修正波中,與上升楔型差不多的解釋(請見本版750的文章),
在跌破上升軌道線之後在反彈確認後易形成下跌走勢,在本張圖中即為藍色的軌道線,
因此在跌破之後反壓確定(紅圈位置)後則開始下跌,一直滿足基本跌幅到旗型起點。
(滿足點不是代表不跌,而是大部份是一定會到的位置,多半還會多跌)

型態二:下降壓力線

連接各波的高點所形成之線就叫壓力線,在空頭走勢中股價多半都在壓力線以下,
當然價格一定是一路往下走跌,一直到股價不跌橫盤走出下降趨勢線之後,才會擺
脫空頭趨勢,但有時擺脫下降趨勢之後的橫盤會再行下跌走勢,此時易形成另一條
下降壓力線。但在第一次突破此下降壓力線之後此壓力線則不再有作用。


綜合上述結果,在下降壓力線未突破且上升旗型跌破之下,股價本易行空頭走勢,
因次對於持有者需謹慎考慮一下是否要做適當停損的動作,法人也是人,但多半都
會砍的比散戶還快,散戶往往都是砍在比法人低的地方,多半多在末跌段的部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