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8/26 心得報告
時間: Mon Aug 27 01:23:06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1.關於[型態],在精華區裏面,M頭與頭肩頂兩種型態,
成交量能的特徵,都只提到''右頭/右肩成交量較小''這個原則,
但,http://www.888money.com.tw/chad/chad5.htm 裡的型態,
有特別標註量的大小關係;
研判時,是否只要把握''右頭/右肩成交量較小''這個原則即可?


2.成交量第1篇:
''若以8/16日起算…到9/3日剛好是13天…
所以上週五的帶量黑k線只是高檔震盪的一支k線''
->我看不太懂這句話的邏輯..我記得在別的地方看過,
費式數列的數字13,代表行情有可能轉折...
(1)我不懂D大這裡提出13天,說帶量黑K是高檔震盪的思考邏輯.
(2)費式數列除了13代表可能轉折之外,其它的數字也是代表轉折嗎?

3.成交量第2篇:
(1)e大提到''但是今年1月2日一根長紅棒的巨量便有效突破了這個價量背離的趨勢線'',
我嚐試畫量的趨勢線(sorry我不知道為什麼點金靈成交量的部份,不讓我畫圖 = =),
連接92/07/08-92/12/30成交量去畫,發現92/11/06也突破該下降趨勢線,
是因為它是黑K棒,所以價跌量增,仍是背離->這樣解讀對嗎?
(2)若現在有一條成交量的上升趨勢線,出現一根帶量黑K棒,這樣算是跌破該條上升趨勢
線嗎?

4.成交量第4篇與第1篇相同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Ans:
1.
如果是頭肩頂或是M頭必然是右方量較小,但在未跌破頸線支撐前,型態就是未成立。
所以雖然右方量小,但不一定就一定會產生頭部。

2.
13為費氏係數,坊間常拿來用做轉折時間點,但這東西並沒一定規範,只是可能罷了。
所以會不會產生轉折一切都很難說。他只是提出他不覺得是轉折的想法罷了。

3.
很抱歉,這部份請寫信問一下作者為什麼這樣想,我無法解釋。到時再轉回版上讓我知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