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8/16 心得報告
時間: Thu Aug 16 23:47:29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今日問題:
1.股票求救區的2347,
(1)請問,為何用log chart?
稍微找了一下精華區,似乎沒有log chart方面的資訊.
是否能夠解說一下使用log chart去推浪的意義?!
(2)主波段目標,我算了很久,算不出來...囧rz...
2.同樣的,板大今日在板上的那篇PO文,
6232-7309如果用K線週線圖去畫趨勢線,交在縱軸約8140左右,
若用log chart去畫趨勢線,今日的週K線低點約略可與線相接.
但我不知道意義為何??為何可以這樣套用??
3.想到一個疑問,若中多短空,
短期的量能,應該是依循多頭的[價漲量增,價跌量縮]?
還是空頭的[價漲量縮,價跌量增]?
4.名人堂裡面,zero大的[心得] 回憶錄(一) 看盤技巧,
(1) 34 & 37 都是同樣的文章(但37是比較新收錄的)
(2) zero大說,關於大盤的各種走勢就那幾個;
我猜想與量能有關,可惜zero大只放了部份圖,
有去板大的相簿看,但似乎不是很有頭緒,
是否有相關資料/書籍可以參考?!(是開盤八法嗎?!)
5.技術分析實例3的2107
(1)填補319跳空缺口,是為了誘多?
(2)填補缺口,我記得看過板大某文提過,似乎不影響後勢?!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Ans:
1. Log chart才是當初艾略特所用的座標,所以當然要以他的
理論基礎為準,但是以坐標來講,當值越大,對數座標和非對數
座標並不會差距太大。所以用指數可以用非對數沒差,而個股往
往都會用對數會好點。

2.日線可能可以切的很準,但不要忘了周線是五天的集合,往往
在五天內你不曉得他是在哪一天碰的,也許是第一天,也許是最
後一天,所以我不覺得一定要觸價到很準才可以,有時對這種點
數不一定要太在意。

3. 現在位置應該都是價跌量縮吧,何來價跌量增??

4. 大盤盤勢我記得只有幾個特別類型,好像有30幾型,而其中
幾型可以直接被拿來簡單操作的,所以他才放出這樣的圖。

5. 趨勢改變時,反向往上填補空方缺口,就是股價強勢的表現,
但是如果仍處在空頭,往上的補缺口並沒有太大意義。一樣還是
得往下修正。要先搞清楚現在的趨勢是什麼才對。事實上缺口只
是一個假設的壓力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