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ddbaoa (寶妹親衛隊-解盤請給p幣) 看板: Stock
標題: [心得] 部位就是獲利
時間: Wed Aug 3 13:14:04 2005



推 schumache:那你知道我之前說的話的意思了嗎?化妝品? 220.136.172.168 08/03
推 schumache:問題不在會不會漲 而是漲的時候你手上有沒有單220.136.172.168 08/03



上面這一句話,其實是我和車神在這半年來的討論,最常出現的一句話,市場上只有贏家和輸家,而且他們所選擇的位置永遠在不同邊。市場上,沒人在意準不準,說實在就算你很準,也不代表你會獲利,真正能讓你獲利的部份,是你手中的單,但這裡就又要討論一下了,部位真的重要?


我只能說,大家書的看的相當多,高手的文章想必也看了不少,但結果呢?假如說一個就是要漲的個股,你是站在做多的角度的話,你該怎麼樣建立部位??很簡單,找尋低點建立部位,但什麼時候是低點呢?

1.人家都不要股票的時候,再怎麼樣低都不要的時候。
2.基本面看漲的時候,莫明的利空打下來讓你買的時候。
3.當大單怎麼砍都砍不下去某一個價位的時候。


這三個位置是我最常建單的部位,套一句小娘說的話(沒錯~這一句話我記得很清楚),"不因股價便宜而買股票,要因為他會漲而買股票" (我大概記得八成意思)。好了,但我身邊的網友怎麼都沒這樣做呢 ? 常常幾個原因。

1.大盤都在漲,但股票殺下來了,他一定是爛股,所以我不買。
2.大家都說大盤不好,我還是不要買的好。
3.這一隻股票會不會有更低點,我再等等看吧。


好多理由都可以說服自己不買股票,當然還有好多。

但有沒有發現一件事,真正基本面看好的股票,卻是漲不停喔。我的自選股 2454 2474 2498 3008 3311 etc 昨天鎖跌停的股票今天全數漲停。應該知道買股票的時機了吧,有好的點打下來給你買,請大膽買進,逼使自己不當散戶的其中一位,才有進步的空間。


小娘文一:

「大家都在買,都在追,誰在賣? 大家都在賣,都在空,誰在接?」

小娘文二:

利空已過去,底部籌碼主力必須偷偷買進,所以技術面會出現築底。
未來有利多,初升段籌碼被主力全數接收,所以量價增溫會告訴你。
利多已發酵,主升段主力就必須邊拉邊出,所以量價齊揚會告訴你。
利多將到頂,末升段主力媒體公司派全部卯起來放利多,未來將是一片大光明,
散戶貪婪,心急,滿懷喜悅的心接受主力最後的倒貨,量價背離。

小娘文三:

散戶是
初升段不敢買,主升段做短線,末升段抱長線
初跌段不敢賣,主跌段搶反彈,末跌段空地板

稍微改變一下,這樣就會變成完美的操作心得


初升段勇敢買,主升段抱長線,末升段做短線
初跌段賣光光,主跌段空反彈,末跌段買地板


先寫到這裡,先把小娘的文先看一下,晚一點我再寫出來其他先進的經典名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