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周志恆/台北報導】 2007.07.13 01:59 am


英特爾與意法半導體(STMicro)合資成立的NOR Flash公司下半年正式運轉,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(6239)積極爭取這家公司的訂單。業界評估,力成與英特爾旗下的IM Flash合作日愈密切,英特爾又入股力成,加上力成本身也有承接意法Wafer sort訂單,下半年再搶下英特爾與意法合資的新公司訂單機會相當大。

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昨(12)日坦言表示,力成將會很積極爭取英特爾與意法合資的新公司訂單。

意法半導體才宣布將關才二座晶圓廠及一座封測廠,未來將把訂單委外代工,以有效降低生產成本。蔡篤恭表示,力成目前與意法目前確實有小量的業務合作,主要是在wafer srot的業務,意法關廠後,訂單是否會委由國內相關業者代工,目前尚待觀察。

力成昨日股價開高收漲停,終場上漲10元、收在153.5元,成交量放大至1.1萬餘張。外資法人單日更一舉買超4,300餘張。

英特爾早年以擴充NOR Flash產線為主,是全球最大NOR Flash廠,不過,近年來NAND Flash市場應用面成長快速,英特爾逐漸退出NOR、轉而發展NAN-D,並與美光合資成立IM Flash。

英特爾利用本身在NOR Flash的技術資源與意法合資成立新公司。新公司英特爾將取得45.1%的股份,意法則獲得48.6%的股份,私募基金公司Francisco-Partners則取得剩下6.3%股份。新公司預計下半年開始正式運轉,國內各大記憶體封測廠已開始計劃搶食訂單,其中又以力成得標呼聲最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