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僅為筆者個人對於盤勢的記錄, 無營利收費之情事, 而對於記錄之內容, 並非影響市場走勢, 亦不對觀看的朋友的投資負責,如有投資虧損, 純屬個人投資行為, 筆者概不負責

技術面:台股現在走短頭頭軋空(空手)走勢,幾忽是頭也不回的一路上走,現在正面對平形軌道線壓力及頭部型態反壓X線,雖然周四以長紅一次突破,但是型態大壓仍不能以單跟k線就認定突破確立,尤其是之前頭部型態如此明顯,壓力不可能僅由一天突破就化解,預期指數可能會在此休息震盪,盤腰或盤頭未知,但此處不可出現盤頭爆量長黑破底的型態,否則易產生反轉行情。

國際盤近期持續反彈,但各指數強弱不同,並未有一起齊漲突破壓力的走勢,現在以半導體指數較強勢,已滿足型態,而後是否有能力再進一部反彈至年線,則需觀察此次短多頭是否仍持續,現在短多頭在技術面上仍無破綻,應該是有機會去挑戰。由於下周開始2009Q1的美國各大公司財報將逐漸公佈,而面對不佳的財報市場會如何面對,投資人仍應小心謹慎。會筆者個人認為在全球重要股市在未來可能還是有下修的機會,不管是破底或是回測前低支撐。

以波浪來看,若從9,359修正以來,第二波為上升楔形修正,第四波已排除三角收斂走勢,因此有可能是從9,859下來的第四波修正機率為大,但仍符合交替原則(9.859~7384:(1), 7384~9309:(2), 9309~3955:(3), 3955~xxxx(4)),因此未來應該仍有跌破3955的機率。以3955彈升0.382幅度約在6000,彈升0.236幅度為5218。此為大壓位置。0.236已經突破,下一次要注意的就是0.382的6000點大關。

籌碼面: 本周三大法人已經開始轉為淨賣超,而融資在股東會限制後,一開放融資即在昨天就出現55e的量,增加速度超忽想像,短線散戶持續入場,短線籌碼越來越零亂,如果法人沒有入場,那會是誰提供如此龐大的籌碼??需小心此現象,未來可能會有再一次散戶多殺多的戲碼產生,尤其是市場上一直有"逢低承接"的聲音,這聲音可是會不小心害死人的 XD。

在市場營造許多空單的氣氛下,軋空的戲碼也將告一段落,股東會最大回補日也將近,是否能持續推升指數仍須觀察,期貨十大交易人的投機交易者持續為淨多單,本周小幅增加淨多單幅度,需慎防投機交易者軋空的動作接近末端。一但轉為淨空單,未來下跌機率將會大增。

上周大盤
999999.2009.04.03.gif

本周大盤
999999.2009.04.10.gif

本周道瓊 (上方仍有許多反壓待突破)
DJII.2009.04.10.gif

本周Nasdaq (仍應有機會走高滿足型態)
Nasdaq.2009.04.10.gif

半導體指數 (已滿足型態,近期應會關前震盪,待整理完後應會有機會再去挑戰年線)
SOX.2009.04.10.gi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