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僅為筆者個人對於盤勢的記錄, 無營利收費之情事, 而對於記錄之內容, 並非影響市場走勢, 亦不對觀看的朋友的投資負責,如有投資虧損, 純屬個人投資行為, 筆者概不負責

技術面:台股突破下降趨勢線,獨步全球,是全球少數能維持著比2/15左右高點更高的指數之一,國際盤近期雖然反彈,但大多都未突破前波的低點反壓壓力,筆者個人認為在全球重要股市在未來可能還是有下修的機會,運氣好一點可能在近期會轉為震盪,一次突破向上機會不高。台股現在走短頭頭軋空走勢,抓平形壓力約在5,600左右,請注意此處不可出現爆量長黑的型態,否則易產生反轉行情。

以波浪來看,若從9,359修正以來,第二波為上升楔形修正,第四波已排除三角收斂走勢,因此有可能是從9,859下來的第四波修正機率為大,但仍符合交替原則(9.859~7384:(1), 7384~9309:(2), 9309~3955:(3), 3955~xxxx(4)),因此未來應該仍有跌破3955的機率。以3955彈升0.382幅度約在6000,彈升0.236幅度為5218。此為大壓位置。0.236已經突破,下一次要注意的就是0.382的6000點大關。

籌碼面: 本周外資法人轉為買超,而投信+自營商開始調節動作,融資開始加速增加,筆者個人判斷短線籌碼越來越零亂,許多人趁著國際盤不好開低時用融資搶入籌碼,且人氣指標類股IC設計的周轉率仍持續於高檔位置,似乎有在養最後一隻老鼠的味道(可由領漲的原相就略知一二),未來是否會出現融資籌碼套牢,啟動多殺多的行情,現仍未知。只是現在看到市場熱度大增,號子都是人,解除定存人數亦爆增,這個模式是不是在之前才看過?? (馬小九效應??)

在市場營造許多空單的氣氛下,現在連散戶都進來軋一腳,在大家都知道的可能有軋空行情的情況下,真的會軋空??期貨十大交易人的投機交易者持續為淨多單,但在本周已經大量減少淨多單幅度,需慎防投機交易者軋空的動作接近末端。一但轉為淨空單,未來下跌機率將會大增。

上周大盤
999999.2009.03.15.gif

本周大盤
999999.2009.03.26.gif

美國高科技指數
Nasdaq.2009.03.26.gif

美國半導體指數(型態最強,是否會形成碗底型態?)
SOX.2009.03.26.gif

美國道瓊
DJII.2009.03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