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esty (一輩子當你的門徒。)
標題: 10/18 心得報告
時間: Fri Oct 19 01:24:31 2007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1.想請教板大一個''順序''上的問題,

我在option板上有讀到cloony大的一段話,
"建議由個股入門 進而期約 進而選擇權
並且反對連股票投資經歷都沒有的新手
直接進行選擇權交易"

S大在7. ◇ 心法 提到
''提供一點不同的想法,去看市場上一些著名的投機客
共同的特點是早期靠槓桿交易把自有資金衝大
有了資金規模之後,再考慮追求穩定報酬''

我知道這跟每個人所能承受的風險、交易模式等等有關係,
但我有讀過某期smartnet,
有位投資人做股票時並沒有很大的獲利,反而轉戰期權才有斬獲.

使我困惑的地方是,股票市場的經驗值(主要指技術分析),可以完全移植到期權嗎?
(我的意思是說,有一天,當我看懂了市場、看懂了股票,
去期權市場也很快就看的懂嗎?)

因為我自己覺得,股票與期權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市場,感覺上好像要從零開始,
而看到S大所提,也會小小地有點心動,看是不是能夠把手上的小小資金變大...
然後就想到smartnet那位投資人的例子(但我想,這也可能是個案)...

所以,想問問板大,
股票市場的經驗值(我指技術分析)是否真能套用在期權上面,而不致生出很大的差異?
還是說,cloony大的建議,是指先在風險比較小的市場累積操作心態與獲利穩定度,
再介入風險較大的市場?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Ans:
基本上就連我我都不想要進期權市場,因為我覺得在股市就已經足夠讓我滿足,
我不會把自己放到一個成功人比失敗人少的更多的市場,記得,我寧可不賺錢也
不要去賠錢,尤其是我覺得我在股票市場比較適合的時候。當然有的人天生就適
合期權,那就是個人的習性了。但基本上操作方法是可以套用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